綠荷

小小的不文艺写手一枚,看我的文绝对没有审美疲劳的问题
cp洁癖有,不可逆不可拆
在此以顺序紀錄我落入的坑:
仓亮、降泽、安芦、独伊、亲子分、露普、
亚梅、雷酷、涉友、源佐久、
南凉、染吹、新风、福华、红利姆
影日、成御、brolin、光亮、ガロリオ

【安芦】心之所向 (芦屋视角)

芦屋视角终于完成了--!在此向各位道歉,安倍视角提及他们现龄18,但我后来才想到日本的喝酒年龄应该是20才对,请大家原谅我愚蠢的错误 (つд⊂)。另外如果还没看过安倍视角的话,建议你先去看,喜欢的话请记得帮我点个喜欢喔! ヾ(●゜▽゜●)♡
最后也有人鱼公主结局的投票,请不要忘了投下你宝贵的一票*ω*

⬇以上都了解了请往下⬇

早上五点,芦屋仍在睡梦中,却被突如其来的手机铃声叫醒。本来还没好气的拿起手机,一看到来电显示就赶紧接了,原来是女朋友。

“喂?"

“呐,花绘。等一下能约出来吃早餐吗?"

“啊,好。要约几点?"

“七点好了。"

‘嗯,没问题!委讬是八点。’

 “好,那么等会见了。"

 ~~~~~~~~~~~~~~~~~~~~~

“早安,我们去那边的咖啡厅好吗?"

“妳决定就好了。"

芦屋回给她一个微笑,跟着她一起到咖啡厅坐了下来。随便点了一些东西吃之后,芦屋开始出神的想着几天后安倍的生日究竟该送些什么。

‘要送些什么好呢...?虽然前几次都送了不一样的东西,可是安倍先生的反应都好平淡。这次送花可以吗...可是男生会喜欢花吗?’

芦屋的思绪越飘越远,最后几乎没动口吃东西。

‘厚--安倍先生到底喜欢什么嘛...
啊,这么说的话应该是妖怪吧...
那我呢?安倍先生喜欢我吗?’

想到这里,他不禁回想起那天的事>>>

“安倍先生...”

 “嗯?"

“老、老实说,昨天有一个女生向我告白了。"

安倍正在进行的动作明显顿了一下,但随即抛给芦屋一个令他心灰意冷的回答--

“是吗?恭喜你了。"

事实上,他听到安倍似乎毫不在意的回答时,几乎都快哭了,他本来还抱着‘也许安倍先生会开口留下我’的想法,看来是他多心了。

‘既然如此,也不能再给安倍先生添麻烦了。’

于是他就答应了她的告白。

<<<

‘安倍先生果然不会喜欢上我的吧,不仅是人类,又是一个男人......’

芦屋不自觉的流露出悲伤的神情,与店内欢乐的气氛格格不入。
 这时,一直默默看着芦屋的女朋友终于开口了。

“我们还是分手吧。"

“咦?"

正沉浸在自己思绪当中的芦屋不敢确定自己听到了什么,过了好久才回话。

“那、那个...是我做错了什么吗?"

不然怎么会才交往几个月就提分手?

“...没有,只是总觉得你每次约会都心不在焉的,好像在想其他事情。"

“啊,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跟妳道歉,我一定会改掉这个坏习惯的,所以--”

 “不,你其实并不爱我吧?我想,你可能已经有其他喜欢的人了,这是...女人的第六感喔。"

“其他...喜欢的人?"

“嗯,你刚刚不是也在想些别的事吗?就是那个人的事吧...明明我就坐在你面前...”

 “那、那个人不是你想的那样--”

 “不然是怎样?!"

少女突然吼了出来,让整间店的人都望向他们。

“你知道你刚刚露出多么失落的表情吗?既然你已经有喜欢的人,那就不要再浪费你我的时间了。"

少女终于落下泪来,她是真的很喜欢芦屋花绘,可是他却好像从来都没正眼看过自己。

“在约你出来之前,我就想过了。如果你这次再不认真看着我,那我们就分手。因为再这样下去,不管是你还是我都不会快乐的。"

芦屋想说些什么来安慰她,但好像说什么等没用了,因为事实正如眼前这个女孩所言。

“所以我们分手吧,花绘。拜讬你...一定要幸福。"

 ~~~~~~~~~~~~~~~~~~~~~

现在,芦屋正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,无论是刚才女孩的一番话,或是赤裸裸被揭开的内心,都让他感到茫然。

“嘿!芦屋你要上哪去?"

突然肩膀被人重重的拍了一下,害他差点就要直直往前扑倒。

“原来是你们啊...”

芦屋转头一看才发现是自己的大学同学们。

“怎么样?要不要一起去喝一杯?"

“不用了,我不喝酒的。"

‘而且等等还有委讬。’

 “看你一脸衰样,发生什么让你烦恼的事了对吧?只要喝点酒就能忘掉喔!”

 “忘掉...烦恼?"

‘也能忘掉安倍先生吗?’

 “没错!考虑的如何?"

“我去。"

“太好了!那我们快走吧。"

 ~~~~~~~~~~~~~~~~~~~~~

后来他被同学们拖去好几间不同的居酒屋,他其实没喝太多,因为他知道自己还得一个人走回去。一天喝下来,也到晚上九点多了,大家各自散会,芦屋也缓慢的朝公寓走回去。一路上,他都在想自己今天旷工没去的事。

‘像我这样无故旷工,不要说喜欢,根本就被讨厌了啊...’

边走边想,已经到了公寓附近的公园了。

‘应该不用回去了吧?反正也没人在家等我...’

他索性走进这时侯根本不会有人来的公园中,找个长椅坐了下来,路灯就刚好照在他头上,显的格外淒凉。他静静的看着地上,脑袋还是有点混乱。

‘毛绒绒去帮禅子的忙了,奉公人就只剩下我,可是我今天又没去...不知道安倍先生怎么样了,希望不要是什么危险的委讬才好。’

 ‘要送给安倍先生的礼物也还没决定好,一定要在二十一号前完成才行。’

 ‘今天又没见到安倍先生了,好想见他...’

脑中充斥着各种想法,每个都跟安倍有关,虽然大家都说喝酒能忘记烦恼,但他似乎怎么都忘不了那个烦恼的根源。

“芦屋...?"

突然远方传来一声轻唤,是自己现在最不想、也最想听见的,令他安心的声音。

“你不擅长喝酒吧?到底喝了多少啊...?"

“是你吗...安倍先生?"

他不敢抬头看他。虽然他很清楚,但还是忍不住想确认。

“除了我还会有谁花一下午的時間来找你这个五岁儿童。"

‘太好了,安倍先生平安完成委讬了。’

知道安倍没事的安心感,让他忽略了安倍找他一下午的事实。

“你今天到底怎么了?"

‘怎么了...?就只是--’

 “我被甩了。"

“...蛤?!"

“都是安倍先生的错。"

‘如果不是我一直忘不了你的话...’

 “为什么是我啊!快起来,我送你回去。"

“不要。"

‘反正回去了也没有你在。’

 “我说你啊别再闹了!快点回去!"

“我不要我不要我就是不要嘛!"

安倍伸出手想拉他,但他第一直觉就是推开,甚至还用力大吼出来。

‘啊,又要被骂了,又要被他给讨厌了...我不要...我不要!’

像是要把之前的寂寞与失落一次发洩,他终于忍不住不断的掉眼泪,只求把一切痛苦都消耗掉。

“别哭了,不要二十岁了却还像个五岁小孩一样啊。"

‘又来了,又是五岁儿童。’

 “反正我在安倍先生眼里永远只是个五岁小孩吧?"

“...?”

 “安倍先生总是这样,不透露出自己的感情,也无法察觉别人的。"

‘是时候该做个了断了,向他告白。’

他大概会觉得很噁心吧,然后躲着自己,只要这样,他也许就能放下这段感情了...

“安倍先生。"

“嗯?"

“不管你之后会怎样看我,我都要对你说。"

下定决心,他抬起头看向那个佔据他整颗心的太阳。

“安倍先生,我喜欢你。"

“...你喝醉了。"

‘难不成,安倍先生只把我的话当成一个玩笑?’

 “我确实醉了,但我还没醉到会拿自己的感情开玩笑!"

他应该要很生气的,但眼泪也不争气的随之跌落。

“果然是这样的结果啊...很像安倍先生的风格呢,连直接了当的拒绝也不给,让我带着可笑的希望继续待在你身边...”

这些都是他潜藏于心的真心话。

“我明明应该要知道,你的温柔不只是对我一人,你对所有妖怪都是如此,但我就是忍不住沦陷在这种短暂的幸福之中。都过了好几年了,感觉还是只有我一厢情愿...只有我...”

 ‘一切都结束了...’

他绝望的想着,但他绝对没想到下一秒安倍的坦言,会让他在多年后想起仍有相同的感动。

“不对...不是这样的!"

‘?!’

突然被抱住让他吓了一跳。

“你错了,我一直都很喜欢你。但是我不确定你的想法,所以我宁可维持现状,至少能每天见到你,我也不想让你天天躲着我,那样不管是你还是我都会很痛苦。"

‘欸?’

 “所以如果你刚刚说的是真心话的话、"

他知道安倍很紧张,不只因为他收紧的手,更因为他偌大的心跳声。

“能够跟我交往并回物怪庵一起住吗?"

“......”

他的脑袋一片空白,与原先自己預想的结局实在差太多,让他一时之间无法做出任何反应。

“芦屋...?”

像是从梦境中被唤醒,他清醒许多,默默想着要怎么回答,左思右想,最后都化成包含千言万语的--

“嗯...”

他有好多话想告诉他,而现在他有一辈子的時間可以慢慢诉说,所以他并不急于一时。

“既然这样就别再哭了吧?"

“没、没有啦--”

他抬起手擦了擦眼泪。

“只是太高兴了,眼泪不管怎样都停不下来。"

“...是吗?"

“那、我们回家吧。"

♦♦♦♦♦♦♦♦♦♦♦

我一直觉得花绘的前女友人真的太好了,如果是我的话大概会超生气的,怎么可能还祝福他。老实说花绘做了一件很残忍的事啊,我写完回来看这篇才比较有感觉,其实我原本只是想表达花绘想在感情方面远离伊月才答应交往,写一写然后就不知不觉伤害了这个女孩子,就算是自己写的还是很有罪恶感,现在还是很感谢这位无名少女的牺牲。

 写这种沉重的文好像很少人喜欢的样子,之前的立法大人神助攻反应就比较好点((感谢立法大人不惜牺牲生命的神助攻w
还是说你们其实比较想看BE ψ(`∇´)ψ

那么关于前篇说的人鱼公主的故事,感觉还是有想看的人,所以就写吧!在下面将进行结局投票以及我在想大纲时面临的剧情问题⬇

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

 首先我想请大家帮我想想

1人鱼究竟是怎么生出来的,在想人鱼花绘是怎么诞生时就卡瓶颈了,如果可以请想个童话点的诞生法,现实一点就是--排卵XD我相信应该没人希望我这么写吧(笑

2然后花绘究竟为什么听的懂王子伊月在说什么而不会写字呢?身为人鱼国度的王子应该会受到良好的教育才对,总不会到了十五岁还不会写字吧?!这是我小时候听到人鱼公主的故事时一直都有的疑问。(话说这问题不解决也无所谓,我会用很童话的方法避开这个问题 _(:3 」∠ )_

就是这样

 现在进行结局投票⬇

1HE
不太HE的HE,但基本还是HE的相信我,有虐,但是被我写出来应该就不虐了(描写烂

2BE
翻了留言发现还真的没人想看BE,如果是BE那就会是原作的结局了,慎选。

3病娇结局
 就是字面上的意思,我就不剧透了(笑

 以上三种任选。

 请在留言留下代码,投票截止到人鱼篇上集被发出来,意思就是你还没看到人鱼篇都能投。

 欢迎帮我解决大纲的问题,也别忘了投票,谢谢。((还有拜讬别忘了按下喜欢啊啊啊啊
。:.゚ヽ(*´∀`)ノ゚.:。

 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4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綠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