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荷

小小的不文艺写手一枚,看我的文绝对没有审美疲劳的问题
cp洁癖有,不可逆不可拆
在此以顺序紀錄我落入的坑:
仓亮、降泽、安芦、独伊、亲子分、露普、
亚梅、雷酷、涉友、源佐久、
南凉、染吹、新风、福华、红利姆
影日、成御、brolin、光亮、ガロリオ

【安芦】遥远的伸手可及

趁着连假赶紧赶出来的十年后。

这次有一些私设请注意观看⬇⬇⬇⬇
描写十年后的情形,假设芦屋决定接下母亲的花店,因此生活忙碌。
芦屋个性变得更加温柔,而安倍还是那付死样子(X
而且他们没•有在一起,有点淡淡的be感但我觉得并不是。我设定他们是双向暗恋,而且是全世界都知道,只剩两位主角踌躇不前、觉得对方会喜欢自己是不可能的事的那种。
我的文笔没有好到能完全表达我内心所想,我只能尽力去对你们诉说。
至于我为什么这么写,这关系到我理智上认为的"非腐漫的BLcp官方结局"会是如何。如果你有兴趣可以看我最后的后记,谢谢。

⬇⬇决定好要看了吗?那么往下吧。⬇⬇

  清晨,太阳才轻轻露出他的光芒,花芦里就有一个忙碌的身影开始修剪花枝及给花餵水。从手上的动作来看,应该是相当熟练的。
  "欸?花绘你已经起来啦?"
  "妈妈,早上好~"
  "嗯~看来我也老了呢!花绘也差不多可以接下这家店啦!"
  面对母亲的打趣的衰老说,芦屋只是笑了笑。他的母亲可没这么早就得退休,今天他只是调了闹钟特别早起而已,为了能快点完成花店的工作。
  母子俩齐心协力的做完花店大部分的杂事后,迎来了开店的时间,街上熙熙攘攘的行人看起來也特別活泼有朝气。
  "妈妈!妳看那朵花好漂亮!"
  "别毛毛躁躁的给人家添麻烦!"
  一个小女孩率先走进店里,四处跑跑跳跳的看着五彩缤纷的花朵,充满好奇心。随后跟来的是一个看起来是女孩母亲的妇人。
  "欢迎光临!请问今天需要什么样的花呢?"
  芦屋仍然坐在后方的柜台里修剪玫瑰花枝,而芦屋母走近询问客人的需求。
  "嗯......今天我老公要从外地回来了,想买束花庆祝。"
  "好的,那么您可以参考看看......"
  芦屋母开始细心替妇人介绍起适合的花朵,而女孩一个人到处摸索着鲜艳的花丛,最后竟看上了芦屋身旁未经修剪的粉红玫瑰,伸手就要去碰。
  "等等!!"
  芦屋眼明手快的挡下女孩的手,免除了一场可能发生的小意外。
  "玫瑰是有刺的,妳不能直接这么碰它,不然会受伤喔。"
  芦屋指指花茎的部份,女孩在看见满满的刺后皱起眉头。
  "欸~小惠讨厌这种刺刺的花!"
  "没事的。只要耐心把刺去除,刺刺的花也会变温柔呢!"
  芦屋熟练的避开刺拣起一枝玫瑰,用手上的玫瑰钳流畅的去除了所有的刺。
  "妳看!"
  芦屋将手上除刺后的玫瑰递给小女孩,女孩高兴的眼神闪闪发亮,原先紧皱的眉头也换成纯真的笑容。
  "这种粉红玫瑰呢,有很多代表的意思。不过我想妳应该比较适合:喜欢妳灿烂的笑容。多笑笑更可爱喔!"
  芦屋温柔的摸了摸女孩的头。
  "这一朵就送给妳吧。"
  "真的吗?谢谢大哥哥!"
  女孩开始对芦屋投向崇拜的眼光。
  "那个、大哥哥你有没有女朋友?"
  "......?没有喔。"
  "那我可不可以做你的女朋友?"
  女孩看起来是股起所有勇气告白的。对于这个他刚刚认识没多久的小女孩的告白,芦屋不知该如何是好。不过他还是决定认真回答她。
  "这个没办法呢,因为我有其他喜欢的人了。"
  他说的是真心话。
  "咦......真的吗?"
  "真的。"
  "小惠比不上她可爱吗?"
  "不是。妳呢,就像这朵除刺后的玫瑰一样。而我喜欢的那个人,就像除刺前的玫瑰一样。一样又不一样,是不能拿来比的呢!"
  "可是她的刺会刺到你啊!"
  "没关系。在学会除刺前一定会扎手、会流血,但是我会努力去做的。"
  女孩看起来快哭了,但是她没什么可以反驳他的。最后女孩坚强得没有掉下眼泪,只是伸手又把玫瑰递还给芦屋。
  "这个送你。"
  "送我?"
  "嗯!小惠也喜欢大哥哥的笑容!小惠不会让大哥哥为难,所以大哥哥可以再笑笑吗?"
  此时芦屋才发现自己的表情应该不是很好,连一个小孩子都能察觉到。他刚刚说给女孩听的那套言论,事实上也是说给自己听的。不知道女孩能听懂多少,但他自己肯定是非常明白的。
  "大哥哥喜欢的人一定会知道大哥哥的努力,然后脱去身上的刺的!"
  真是个懂事的孩子呢。
  虽然让一个孩子来安慰他有点奇怪,但是心情却莫名好了起来。
  "谢谢妳!"
  在露出一个真心的笑容之后,芦屋伸手接过了女孩送的粉红玫瑰,女孩也一扫刚刚不愉快的心情重新展露笑容。
  "小惠,我们要回去了喔!"
  妇人在门口呼唤着女孩,手上还捧着一束白百合。
  "好~哥哥再见!阿姨再见!"
  向芦屋及芦屋母告别后,女孩牵着母亲的手蹦蹦跳跳的离开了,彷彿刚才的"失恋"只是一场梦。
  "哎呀~我们家花绘还真受女孩子欢迎啊~"
  "妈妈妳都听到啦......"
  他不得不佩服母亲一心二用还有顺风耳的能力,连招呼客人的时候都能关心他的"终身大事"。
  "真是可爱的孩子呢!还送了花给你----不过你怎么没告诉我你有喜欢的人了呢?"
  芦屋除刺的手顿时停了下来,像是陷入一场深深的沉思中。
  芦屋母见了他这样的反应,什么都没说。就只是走上前去摸了摸他的头。
  "......怎么了?"
  "没什么,就是突然想揉揉你。"
  "嗯......"
  "好啦,赶快做完你的工作吧!你今天跟安倍有约对吧?"
  "糟了!我差点就忘记了......"
  看向时钟。嗯,从现在开始认真做应该还来得及。
  芦屋用一种前所未有的速度完成所有工作,换下围裙后提着背包就要冲出去。
  "花绘等等!"
  "什么事?"
  "把这个也带去吧。"
  母亲拾起刚才被转赠回给他的那朵粉红玫瑰,插进背包一角。
  "这个你可以送给安倍。"
  看着自己孩子有些惊愕的表情,芦屋母接着往下说。
  "我很少看见那个孩子笑呢,我觉得这朵花的花语很适合送给他,也算是替我跟他打声招呼吧!"
  给了一个貌似合理的理由,芦屋似乎也能接受。
  "好......那我走了!"
  "路上小心点喔!"
  目送儿子离开后,芦屋母轻轻叹息一声。
  "花绘......粉红玫瑰的花语确实不只那一个呢。"
  不知道你想用哪句话送给他呢?
  伸伸懒腰,芦屋母又轻快的回去工作了。
  而另一边,芦屋正全力赶往约好的地点。
  "阿阿糟糕已经迟到五分钟了!!"
  跑得上气不接下气,终于在一座公园停了下来。听说今天要送走一个喜欢玩耍的妖怪,地点离花芦其实不远,所以他才向安倍争取这个工作机会的。
  自从大学毕业后,他就决定将来要接下母亲开的花店,因此需要长时间待在花店里学习各种事務,而安倍也不会强迫他去物怪庵打工了;即使那笔欠债还没还完。
  远远看见安倍蹲在地上的身影,他赶紧走上前去。
  "安倍先生对不起,我来晚了!"
  过了这么多年,芦屋还是没改掉用敬语的习惯。
  "喔......嗯。"
  安倍抬头看了他一眼后,又低头睡下了。
  "喂喂安倍先生!怎么了,今天开了两次门吗?"
  "今天你说要来,本来想工作量变少可以多接一份工作,结果你还迟到。"
  "啊......对不起。"
  知道自己还是没赶上工作的时候,芦屋有点沮丧的道歉了。
  "算了无所谓,睡一觉就好了。"
  "我说安倍先生,你不会是打算在这里睡吧?"
  "不然呢?"
  "别闹了!这里可是公园欸!吓到小孩子怎么办?拜讬我不在的时候你千万别随便就睡阿!"
  在芦屋的唠叨下,安倍心不甘情不愿的喊来物怪庵。
  想着接下来就要告别了,芦屋心里其实是有些落寞的。不过他接着又听到安倍开口了。
  "万次郎昨天又送来了一些土产,你来拿回去吧。"
  "可以吗?!"
  "哪一次不是给你拿回去的?反正物怪庵里也用不着。"
  万次郎周遊隐世常常会给物怪庵送来许多新奇有趣的土产,每次都是安倍喊他来拿回去的。
  
  ‘花绘!!好久不见!!o(*゚▽゚*)o’
  "好久不见了物怪庵!毛绒绒也是!"
  芦屋双手轻巧的抱起不断摇尾巴的毛绒绒,摸摸他软绵绵的白毛。
  "你自己看吧,我要先睡了。"
  安倍靠着庵内一隅就直接睡了。虽然想再跟他多说些话也不知道要说什么。
  ‘花绘你看!这些是万次郎这次带来的土产喔⬇’
  收拾好心情,芦屋打开大大的包袱巾,散落了一地的土产。
  "唔,这次的东西也很多啊!咦?这个是花瓶吗?不......应该没这么简单吧?"
  芦屋拿起一个像是有着细长瓶口花瓶的物品,根据万次郎每次带来的奇怪土产,他已经不相信这单纯只是花瓶了。
  ‘阿,那个是淠蔂淠蔂的化石喔!’
  "淠......什么??算了,拿来当成花瓶也没关系吧。"
  芦屋抽出放在背包里的粉红玫瑰插进淠蔂淠蔂的化石里,因为化石相当洁白光滑,因此意外的好看。
  ‘哇阿,这是送给斋的吗?’
  "算是吧!粉红玫瑰有喜欢你灿烂的笑容的意思,说起来我从来没看过安倍先生灿烂的笑呢!多笑笑不是挺好的吗?不过这样就不像安倍先生了。"
  芦屋满意的将花瓶放在卷轴下方。
  "好了,这样物怪庵也有了不同的色彩了!不过没有水,可能很快就会枯萎。"
  ‘真的很漂亮呢!等斋醒来之后我会叫他去装点水进去的!’
  "那就好!我也该走了,能帮我开门吗?"
  收拾好散落一地的土产,芦屋向物怪庵还有毛绒绒道别。
  ‘花绘不再多待一会儿吗?好不容易见面的呢!’
  毛绒绒也挠着芦屋的裤脚,眼神彆屈的看着他。
  "我也想再跟你们多说说话,不过店里的事情很多,我得回去帮忙。"
  ‘好吧......那么打开朱咲町花芦的门。花绘再见,记得要常常回来喔!’
  "嗯!那么物怪庵、毛绒绒还有安倍先生,下次见了!"
  关上门,物怪庵又恢复往日平静。
  ‘斋,花绘走了喔。’
  没有任何回应。
  ‘斋,花绘送了你一朵花喔。’
  还是没有任何回应。
  ‘斋,粉红玫瑰的花语不只刚刚那个喔。’
  本来物怪庵以为这次也不会得到任何回应,却听见庵主用很轻很淡的声音说着:
  "我知道。"
  ‘你不跟他说吗?’
  "......就是一朵花而已你别想太多了。"
  ‘是吗?我不介意这里再多个男主人喔。’
  又没回应了。
  物怪庵叹息一声,决定放弃沟通。
  过了很久很久以后,安倍才用一种连物怪庵都听不见的声音说道:
  
  "可他介意。"

end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接下来跟想知道我理智上官方结局会是如何的人解释一下我的观念。((很长喔,欢迎讨论
我认为同性恋在现今社会上还是承受庞大压力,即使是十年后大概也还是有很多人无法接受。因此只要不是在一开始打上BL标籤的动漫小说,即使你看他再怎么腐,结局大多都不可能让你得偿所愿。我一开始看物怪庵就是这种感觉,淡淡的腐味充满各种可能性,即使你知道这些感觉在最后全都会被扼杀也还是深陷在这对cp里。这个道理其实用在几乎所有动漫都没问题,你看那些运动番哪个不基?最后他们有在一起吗?搞不好某人还跟另一个女的结婚了,官方拆你cp你不痛吗?
因此对于这些没有BL标籤做后盾的基情,我个人在理智上是知道这两个人永远都没办法在一起的。物怪庵当然也不例外,我当初在看动画的时候就觉得动画组其实是想凑合芦禅的,即使我不想承认,但就是赤裸裸的摆在那。还好wazawakiri老师在漫画中并没有出现这种倾向,让我能继续对安芦抱有不可能的希望。
之前我追过"田中君总是如此慵懒",一开始是被腐味吸引的,而且确实挺有趣;结果作者现在神来一笔的硬是搞了女主出来,而且是两个男主都给配了!我受不住这种作者本人给的拆cp,果断弃坑,否则对自己的伤害只会越来越大。
所以我现在对于物怪庵的结局要求,只有"别出现cp"。当然安芦能快快乐乐的在一起是我们全体安芦按头小分队的愿望,不过理智点就会知道这可能性几乎趋近于零。我不想去讨厌禅子,但如果结局真的是芦禅我铁定把她在心里拉黑,即使她什麼都沒做錯。我不会说"只要芦屋过的幸福就行"这么圣母的话,当然还是有这种人啦,不过我的心脏没这么强大,我是一个自私的人。
于是乎就诞生出这篇文了,这是我认为的官方最后的最后。没在一起是铁定的,但我相信那份感情会一直都在,而他们并不会再對其他人有所戀慕,只是這樣默默的陪伴在彼此身旁,没有人会去打破平衡。

祝福安芦以及所有不被官方承认却真实存在的恋爱

最后如果你喜欢的话,别忘了帮我按个红心、推荐或关注,谢谢爱着安芦和其他cp的你们。
((想讨论你的BLcp观也非常欢迎喔!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8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綠荷 | Powered by LOFTER